白吾

其实本人比较喜欢写一些幼稚的小诗,特别希望有人可以喜欢,并且很喜欢与别人分享快乐……

                         捉迷藏

                         -白吾 2023.3.27

  我看见它的时候

  它好像在等着谁

  那时的相遇就像诗歌里的情节

  泛着青涩般的盼望

  后来    它一直不开心

  我弄不清头绪

  看着涟漪的清水落寞

  我想要让它快乐一点

  可窄窄的小手那么无力

  于是,我与它商量

  玩一场捉迷藏

  那时它笑得好开心

  它站的高高的

  一望就看穿了躲在树丛后的我          我找啊找,找不到身影

  爬上山丘,流动的小溪带着信晃啊晃

  信里写的是什么呢

  它不清楚,因为它收不到啊

  小小的皱起的信,反反复复,被关在灰尘落满的柜子里

  终于在井口处望见金色圆盘

  它笑了,留下一地彩色萤火虫           哈,那是它的背影啊

  我将手伸出去抚摸,却碰坏了,成了残影

  后来它不见了,我知道它在和我玩捉迷藏

  长长的矮椅,我在等

  遥远的路口,我在探头寻谁

  雨下了好多天 

  我没看见他,也没在梦里,等到它

  好像把它忘了

  却又撑伞在街口,将手伸出,任雨水流淌

  那不是萤火虫,我知道

  那里没有它,我知道

  可是我用手倾听心跳时,我看见它在我心里

  闪着光,是余污吧,怎么抹不掉

  我还在等谁,念着谁的名字,不悲不喜

  祈祷再见之时,又怕它回头

  后来故事结尾应该是省略号吧……

               -写给月亮的诗


  

  

 (你知道暗恋有多苦涩吗?我们只有相遇,来往是不可能,告别是太过懦弱,也许只能默默的看着你,在心里暗暗的爱着你)

评论(1)

热度(4)